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lease Don't be in Love with Someone Else #蟲綠

*年齡操作

*Enchanted-Taylor Swift


無聊的派對、無趣的談話、無謂的笑容。

Osborn的小少爺坐在椅子上百班無賴的用叉子戳弄盤子裡的蛋糕,他曉得這些派對是為了父親也為了公司,但要一個男孩乖乖地待在滿是不熟悉的人們身邊根本是折磨。

打了個大呵欠的同時聽見不能再熟悉的快門聲。

「終於看到比較可愛的表情了。」

相機後是一張溫柔的笑容,他眨眨藍眼睛看著那個攝影師,總覺得在哪裡看過他:

「你是…?」

「你果然忘記了,我是Peter,那個隔壁家會幫你修玩具的?」

和父親搬來市中心前,他與母親住在接近郊區的小社區,當時就有一個年紀稍長的大男孩會跟他一起玩。

「你怎麼在這裡?」

「我是記者。」拉了胸前的工作證給男孩看「順便來看看你好不好。」

「超級不好。」

好不容易遇到一個可以站在同一陣線的盟友,Harry扁著嘴表達自己的不滿。

「我的同事去找你爸爸說話,我想我們倆剛好有點空閒去去透透氣。」

Osborn小少爺今晚露出第一個真心的笑容。


他們聊了各式各樣的話題,大多是Harry在講新學校、新房子以及一切無法適應的人事物。

「Aunt May很想你,偶爾歡迎回來吃蘋果派。」

「媽媽最喜歡Aunt May的蘋果派…」

知道男孩別過頭是為了不讓眼淚掉下,Peter伸出手揉揉那顆小腦袋:

「你做得很好,我相信妳媽媽一定很以你為榮。」

「真的?」

「真的,噢,我還有個禮物給你。」

從口袋裡摸出兩只袖扣,並向對方展示這不是一般的袖扣,可以在短距離內當小型無線電使用。

本來是想安慰母親去世的Harry,沒想到男孩隔天就被Osborn家接走,只能看著眼淚汪汪的他坐在高級造車後座揚長而去。

「這太棒了!」馬上把其中一個別上袖子,另一個則還給Peter「如果下次的派對也很無聊,我們可以打個信號。」

「沒問題。」

還沉浸在小小歡愉中,卻被一個女聲給打斷:

「原來你在這裡啊,我找你找半天了。」

綁著高馬尾的漂亮女子雙手插腰。

「抱歉、抱歉,我跟Harry聊太開心了。」Peter搔搔頭「Harry她是我的同事Gwen、Gwen這是Harry.」

「久仰大名,我是每日郵報的Gwen.Stacy.」

握住她的手,Harry下意識地回到『Osborn少爺』的模樣友好微笑:

「妳好,希望妳喜歡派對。」

「噢,我愛死草莓蛋糕了。」

比蛋糕還要甜美的笑容,Harry覺得她比派對裡那些濃妝豔抹的大小姐漂亮多了。

顯然一旁的Peter也這麼認為,這不知怎麼地讓Harry有些吃味。


和兩人道別後獨自坐車回到家(爸爸說還有事情要處理就不一起回去),女傭一看到他大驚失色的問是不是哪裡不舒服。

「我很好。」

「但是少爺您的臉好紅,要不要我去請醫生?」

轉頭看向鏡子,裡面的男孩紅著一張臉。

只有他自己知道這是什麼一回事,尷尬地拋下一句我沒事便快步跑回房間把自己摔進床裡。


這之後的每一天,他都在期待這個袖扣會傳出Peter的聲音。

讓他知道他們距離不遠。


就在他懷疑對方是否忘記袖扣存在的一個深夜,它斷斷續續傳出一些雜音。

半夜兩點。

一邊揉著眼睛一邊打開床邊小燈。

「Peter?」

摁著通話鍵喊了幾次沒有反應,聽錯了嗎?

「嘿,幫個忙,開窗戶。」

模糊的聲音,不確定那一頭是誰,但聽起來需要幫忙。

所以聽話地把窗給打開,冷風灌進房的瞬間有一團黑影竄了進來。

「可以關上了。」

穿著紅藍緊身衣的人躺在地毯上,Harry花了幾秒鐘才認出這傢伙:

「蜘蛛人?」

「唔,我穿成這樣太明顯了。」雖然在開玩笑,卻氣若游絲「能讓我在這裡休息一下嗎?」

點點頭,不知道該從哪裡問起也不知道該怎麼做,站在原地好一陣子直到家裡的老爺鐘打響代表兩點半的鐘聲。

抓了枕頭拖著棉被跟著不速之客一起躺在地毯上。

「你還醒著嗎?」聽到面具底下傳來哼哼聲,繼續扔出問題「你為什麼有Peter的袖扣?」

「我們是朋友,他借我的,還有你該睡覺了。」

「我以為這是我跟他的秘密。」

「這個嘛,因為我很需要你的幫忙,所以他借我了。」

「為什麼他不自己幫你呢?」

「呃--因為這件事只有你能幫我啊。」

半信半疑地應了聲好,接下來有一句沒一句地跟對方聊起來。

睡意漸漸浮上,耳際邊似乎也響起老爺鐘的三聲鐘響。

「感謝你幫了我的忙,有什麼我可以幫你實現的願望?比如說想在紐約上空盪來盪去?」

願望啊,男孩朦朦朧朧的想著。


「我希望--Peter不要跟別人在一起。」


隔天很難得的睡了懶覺,醒來時已經快接近中午了。


「蜘蛛人呢…?」

而且發現自己睡在床上,昨晚難道是一場夢?

『Harry?』袖扣傳來最想聽見的聲音『想去吃冰淇淋嗎?』


------

這是CWTT13的無料之一

另外一篇是先前發表過的<Darling,I'm a Nightmare Dressed Like a Daydream>
也釋出PDF給需要的各位使用

评论(1)
热度(27)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