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Snake's eyes 01

*美杜莎!S/男孩!J


人類都不是什麼好東西。

夏洛克環視四周,方才叫囂著舉起武器的男人們全成了面目猙獰的石像。

不滿地哼了一聲,開始搜刮他們的行李,看看有什麼有用的東西。

『快看,那是什麼?』髮間的蛇低語著,往一旁發出沙沙聲的樹叢看去,似乎還有人在那裡。

「噢…」

是個男孩,手腳被繩子綑綁著像條毛蟲曲在地上,眼睛則被布矇著所以才沒有一起變成石像。

『吃了他?』吐著蛇信,他們已經很久沒有大快朵頤一番了。

「不,這孩子怎麼看不是自願來到這裡的,再說他身上也沒有多少肉可以吃。」

聽見夏洛克這麼說便悻悻然的縮了回去,不再發表任何意見。

猶豫了一會兒,輕輕拍打男孩的臉頰:

「你醒著嗎?」

或許是聽到不曾聽過的聲音,怯怯地點了點頭。

「我會把繩子給解開,你可以去任何你想去的地方,只是、」停頓了一下,希望男孩知道下一句話極為重要「解開矇眼布以後不准回頭,除非你想變成石頭。」

說完立刻解開繩索,正打轉身離去時,有什麼拉住他大衣的下襬。

「我可以跟你走嗎?」

雖然仰著頭,但因為看不見,所以不是朝著他的方向說話,看起來異常滑稽。

「為什麼?」

夏洛克幾乎沒有開口問過這個問題,他是森林裡最聰明的生物,甚至比那隻叫麥考夫貓頭鷹還要聰明。

他完全不能理解這個孩子到底想做什麼。

「你救了我,我要報答你。」

一時之間夏洛克還完全無法反應過來,那孩子抓著他的大衣搖晃的站了起來,然後露出(仍然不是朝正確方向的)笑容:

「我叫做約翰。」

快速地眨了眨紅如血的雙眼,用力從那隻小手裡抽走衣襬。

「你沒有辦法報答我,離開這個森林,不然我會把你變成石頭。」

接著在男孩要再次伸手前快步離去。

『他追上來了。』

『哎,跌倒了。』

『爬起來了。』

像是多出來的眼睛,蛇嘶嘶的報告身後的男孩如何跌跌撞撞企圖跟上他的腳步。

吵死了。夏洛克加快步伐,直到牠們看不見男孩的身影。

以為看不見就能忘記實在太天真,蛇的言語就像他腦中不停冒出的想法。

『那孩子會被狼吃的。』

『說不定蛇會先來。』

尤其現在夜幕逐漸拉開,嗜肉的殘暴生物開始行動的危險時刻。

他無法理解自己此刻的擔心是為什麼。

可惡,他聽見狼嚎,那男孩會在哪裡?

對了,他說他的名字是--

「約翰!」

沒有回應。

「約翰!」

「約翰!」

是這個名字對吧?

「約--」

「在這!」

小小的身影灰頭土臉從一旁的矮樹叢滾出來,還沒解開矇眼布。

所以他是在看不到的情況下來到這裡的?頑強的人類孩子。

「你不怕嗎?」

「為什麼?」

「我會把你也變成石頭。」

「可是,你救了我。」約翰認真的回答「如果我不能跟著你,那麼我想跟你說謝謝,呃、怪物先生…?」

「夏洛克。」

「謝謝你,夏洛克。」

男孩說完後,將矇眼布解開,發現四周漆黑一片吃驚的張開嘴,不知道該往哪走。

「我說過你想去哪都可以,而且我現在需要一雙眼睛。」

夏洛克把將人石化的雙眼給矇起,朝男孩伸出一隻手。

「你家在哪裡呢?」

約翰握住了那隻手。


------

新刊....拜託不要窗(痛


评论(1)
热度(6)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