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Sacrifice

*Peto生日賀

*Guixon+Johnlock

 

早在得到這份工作之前,彼得就有犧牲一切的覺悟。

他離開了家人、離開了熟悉的環境,如同將彼得.紀堯姆整個人重新改寫一般,隻身來到倫敦。

以為自己能在這個地方不受干擾的完成任務,卻意外地認識了一個人,一個很好的人。

「這次比較晚喔。」

推開酒吧門,看見那人坐在吧前笑著向自己打招呼。

「工作耽擱了。」

微笑回應後才發現自己居然能自然的微笑,還不是用在工作上的,真心的微笑。

這個男人叫做約翰.華生,鄰近診所的醫生,現在也同時是家喻戶曉大偵探的助手。當初會來到這家酒吧僅僅是為了偵查,沒想到約翰居然向自己搭話,理由是『你看起來需要幫忙』。

他為了難得的偵查仍來到酒吧,撐著熬了幾天夜的身子,還錯把約翰當成偵查目標,的確需要一點幫忙。

「記得要好好睡覺,別像夏洛克那樣。」

跟約翰的話題總是會牽扯到那個室友。

酒吧的門再次被推開。

「約翰,好久不見啊。」

相似的聲音、相似的面容,赫克特.狄克森──他要偵查的對象。

「彼得,跟你介紹一下他是我雙胞胎弟弟。」

雙胞胎?資料上沒寫難過當初會誤認,再說姓氏…?

既使疑問一個又一個冒出來,換上了那個假意的笑容稍微自我介紹。

沒想到這時約翰的手機響起,剛剛才提過的頭痛室友又惹麻煩了。

「抱歉,我得回去,你們可以多聊點。」

在約翰急忙離去號,他們對看了一眼。

「你覺得他會幫忙付酒錢嗎?」

「我不會給約翰添麻煩,很高興認識你,狄克森先生。」

拿了椅背上的大衣準備離開,卻聽到那人低聲笑著:

「想要解決我的話得犧牲一切,你有那個覺悟嗎?」

如果是以前他會立刻回頭向那人開槍。

現在他卻猶豫了,頭也不回地走出店門。

把那人的笑聲拋在背後,遠遠的。


评论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