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We are family>英雄

Steve從沒想過自己能成為英雄。

一開始就只是單純地想為了報效國家,而後得到了機會真的能夠站上戰場。

帶領軍隊打敗敵人獲得勝利,所有人都開心地喊著『英雄!』

但是,這樣就是英雄了嗎?

多年後從冰封中甦醒,他仍然是『英雄』。

可是這個世代已經沒有他熟悉的戰場,他這個『英雄』該做什麼呢?

拯救樹上的小貓?

或許那是消防員的工作。

逮捕銀行搶匪?

紐約還有警察存在。

所以他加入了神盾提議的復仇者計畫,嘗試著尋找『英雄』的意義。

 

Tony Stark的存在顛覆了他以往對於英雄的想法。

 

紅金色鋼鐵裝包裹著一個自視盛大的瘋狂科學家。

這是對Tony的第一印象。

 

能在那張臉上找到一絲過去好友的影子,比起父親的作為更加大膽前瞻。

總是能想到出乎人意料的點子也總是會用輕浮的態度惹怒他。

「你也不過是透過那個小瓶子得到能力,有資格跟我談論『英雄』?」

「起碼我願意讓士兵們踩過我的屍體越過鐵絲網。」

「我會剪斷那該死的鐵絲網。」

然而在抬頭看著鋼鐵人扛起核彈頭也不回的往傳送門飛去時,他似乎能了解當時Peggy的心情。

幸好,他還有機會能夠跟Tony說:

「你是英雄。」

 

蜘蛛人的出現再一次讓他對『英雄』有新的認知。

 

蒙著面卻能感受到熱誠的心以及希望。

先不論就身形與聲音讓人感覺起來沒超過18歲,蜘蛛人不會錯過任何一個微小的事件。

樹上就算只是卡了造型氣球也會幫孩子拿下來,或是幫忙小鴨媽媽帶孩子過馬路時戴上不知道從何而來的警察帽指揮交通。

如此特別的舉動,紐約的孩子們像是颳起旋風般瘋狂地將紅藍色與蜘蛛圖案往身上放,連街頭牆壁上的塗鴉都跟蜘蛛人相關。

這當然引起了神盾局跟Tony的注意,他們都想要抓住蜘蛛人,一邊是不能放任有特殊能力的傢伙在紐約亂跑,另一邊則是對蜘蛛能力有濃厚的興趣。

他知道英雄會蒙面一定有其理由,保護自己與心愛的人,所以哪一邊的提議他都沒有答應。

不過倒是蠻想跟蜘蛛人說一聲:

「做的好,孩子。」

 

只是他從未想過,面罩下的會是自己的兒子。

 

「嘿,別緊張。」

端上咖啡和紅茶時,拍拍Peter的肩。

本來縮攏身體的大男孩抬起頭望了望給予笑容的Steve,又望向坐在對面不知道得意洋洋什麼的爹地,看來並沒有想像的嚴重。

Peter努力的將『被Oscorp公司的蜘蛛咬到、身體產生變異、想幫上忙』三階段掙扎解釋給父親們聽。

「這就是全部了。」

伸手擋下打算說些什麼的Tony,清了清嗓才開口:

「首先你要跟食物被吃的人道歉。」

成功換來丈夫與兒子的一臉『啥?這是重點嗎?』,等Peter點頭保證再開口:

「我──」

大樓的警鈴不合時宜的高聲尖叫。

『Sir,電光人出現在Oscorp的發電廠。』

「他是衝著我來的,我也要去!」

著裝中的鋼鐵人朝美國隊長扔了一個『你是Boss你決定』的眼神。

「你得聽我的指揮,士兵。」

「當然沒問題!」

開心地聽起來跟小時帶他去遊樂園時一樣。

 

老實說他還沒有想好該怎麼面對這件事。

不過在『談談』之前讓他們一起去當個『英雄』吧。


评论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