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Sugar Plum Fairy

*接續 Bloody Nightmare的Girl!Dami設定

*祝各位聖誕快樂!

*芭蕾舞的部分可以看這裡


名媛貴族的大小姐們總會學些特殊才藝,好讓她們能在特殊場合表演炫耀一番。

Damian當然也有,從小Talia就嚴格訓練她各式才藝,從基本鋼琴到日式插花只要想得出來她沒有一項不會。

當然,芭蕾也是。

享用過晚的早餐時,老管家送上一張燙著金字精緻的邀請函,來自Damian的芭蕾教室,歡迎Bruce來觀賞公演。

劇目是胡桃鉗。

「一個很符合聖誕節的劇目呢,老爺。」

「她從來都沒跟我提過這些。」將邀請函翻至背面又翻回來「我甚至連她要表演哪個角色我都不知道。」

Alfred露出無奈的表情,淡淡地說:

「我想這就是您必須參加的原因。」


***


在布簾後面偷偷望著台下的觀眾,特意留下的貴賓席依然空著。

「放心,他會到的。」

芭蕾舞教室的年輕女老師輕拍Damian的肩膀,她知道女孩身為韋恩家的千金對自己非常嚴格。最後一段連續旋轉本來是刪去的,這一段即使是學過多年的大人也不好駕馭的舞步,但女孩堅持自己能夠跳。

「對了,你哥哥來看你喔。」

哥哥?回過頭去是捧著一束鮮花的Dick。

「嗨,我中場才到,幸好沒錯過你的部分。」

待老師說完『上場前五分鐘叫你』離去後,穿著可愛芭蕾舞裙的韋恩小姐露出嫌棄的表情:

「我可不記得有邀請你來。」

「拜託,我還陪你一起練習,好歹也讓我看一下成果吧。」將花遞出「快,拿著,我要拍一張照片。」

「不要。」

「這是Alfred拜託我的。」

她妥協了。


***


最後,她在換幕的黑暗中踏上舞台,深深吸一口氣後燈光被打亮。

音樂開始之前,她看見台下的家人們--

揮著手的Dick、不知道從哪裡弄到貴賓席的Tim、假裝普通市民的Jason以及滿頭大汗坐在位置上的Bruce,還能從他的襯衫領口稍稍看到裡面的黑色護甲。


燦爛的笑容在女孩臉上綻放,糖梅仙子在台上翩翩起舞。


评论
热度(12)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