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Nice to meet you

*Superbat

*距離台灣上映BvS還有6天

*連載前些時候 無能力與失憶的他們(New52 Batman/Superman #21)


發現自己失去所有的『超級』時,閃過的第一個想法居然是感傷聽不清Bruce的心跳。

到了高譚這個酸澀的想法再一次讓他不悅地彈舌。

而當他知道自己認知中的『蝙蝠俠』已不復存在,難以言喻的喪氣壟罩了曾是『救世主』的他。

坐著公車他來到大宅、來到不能再熟悉的蝙蝠洞,這裡跟平常一樣卻少了那一抹黑色的身影。

老管家口中的噩耗像是演練好久的一齣悲劇,身為唯一觀眾的Clark選擇離去。


他才不相信Bruce Wayne會在如此剛好的時間點死去,他知道他還活著。


不知道自己到底坐上幾號公車開往哪裡,沒想過飢餓感會如此強烈的Clark在有熱狗路邊攤的某一站下車,掏出身上為數不多的紙鈔和硬幣買了最大份的辣味熱狗。

大口咀嚼的同時四處環顧,他來到了市立美術館前。

雖然他現在沒有X射線,但直覺告訴他Bruce在那裡。


所以他走進去了,心驚膽戰地走過難以理解的現代雕塑作品、某某名家的遺作,最後在一個小小展區裡看見一個男人坐在一幅高譚風景畫前的椅子上。

緩緩走近然後坐下,男人專心到沒有注意他來了。

「Bruce?」

男人疑惑地轉過頭來,藍眼睛對上的一瞬間Clark馬上明白老管家為什麼要演那一齣劇。

「您好?呃、我在哪裡見過你--」那雙眼睛裡已經沒有創傷與仇恨「抱歉,我之前出了一點意外忘了很多事。」

「我們曾是朋友。」他聽見自己的聲音詭異的輕快「只是剛好經過高譚,然後你的管家告訴我你在這裡。」

「這樣啊,我以為我是偷溜出來的,果然瞞不住Alf。」Bruce用一種Clark沒看過的表情微笑「要留下來吃晚餐嗎?」

「不,我就只是來看看你。」

沒有一次讓Clark比起現在想要逃離這個人身邊,一邊說著一邊站起身。

「等等、我還不知道你的名字?」

「Clark,我叫Clark Kent。」

「很高興認識你,Clark。」

「我也是,Bruce。」


無法在奔出美術館的剎那飛上天際來止住奪眶的淚水,他像個普通人壓低帽沿慢慢地走向公車站,然後撥打Lois的電話,告訴她自己馬上回去。


评论
热度(11)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