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The Horn Sounded Doom 03


Revelation 8:10 King James Bible And the third angel sounded, and there fell a great star from heaven, burning as it were a lamp, and it fell upon the third part of the rivers, and upon the fountains of waters;And the name of the star is called Wormwood: and the third part of the waters became wormwood; and many men died of the waters, because they were made bitter.
啟示錄 8:10 8:11

第三位天使吹響號角,就有一顆像火把一樣燃燒著的大星,從天上墜落,落在江河的三分之一和眾水的泉源上。這顆星的名字叫「苦艾」。於是眾水的三分之一變為苦艾,許多人就因這水變苦而死去了。



通往城外的大道被擠得水洩不通,不曉得到底是高譚的交通本來就這麼難以控管,還是世界末日終於點醒人們記得找更好的地方渡過剩下的日子。

他們聽著司機的抱怨一路搖晃到了離Wayne大宅最近的車站。

即使現在是早上,遠方的大宅比他所知道的模樣更駭人且添增一股生人勿近的氣氛,他能感覺到跟在身後的Dick神經緊繃,猶豫了一會兒才去牽起對方沒什麼傷疤的手。

大宅庭園外的高大鐵門沒有上鎖,便直接推開走了進去,在有美麗木雕花朵的門前停下敲了敲門環:

「Pennyworth!你在家嗎?」

若是平常優雅的老管家會在下一秒將門打開,並就Damian跟Bruce一樣不帶鑰匙發表高見。他沒指望這個世界的管家會認得他,但靜默了兩分鐘都沒有人應答也太奇怪了。試著推開門意外發現連這道門也沒上鎖。

「等等、我們要直接進去?」

「這裡是我家。」

大廳沒有開燈也沒有拉開窗簾,黑漆漆的讓人錯以為自己是來鬼屋探險。

「Pennyworth! 」再次嘗試呼喚管家,依然沒有人應答「父親?」

這個時間點應該是Bruce補眠或是到公司露臉的時間,就沒有再繼續開口。他們走過放有Wayne家歷代當家以及家族肖像畫的走廊,Damian在最後一幅前停了下來。他已經看過無數次,小時候的Bruce身後站這著他無緣見面的祖父母,理應來說還會有下一幅上面畫著他所認識的Bruce Wayne才對,旁邊卻只有快要脫落的壁紙。

非常不好的預感忽然抓緊他的胸口,差一點喘不過氣來。

「這是你嗎?」

「這是我父親,很多人都說過我像他。」

而他非常討厭被拿去跟自己父親做比較,雖然他不討厭他的父親,但這種比較總讓他感到彆扭與不適,或許這就是身為人子的原罪。

「可是我記得…」

Dick的話被整點敲響的老座鐘給打斷,鐘聲緩慢又詭譎讓馬戲男孩下意識環顧四週,深怕鐘聲喚醒會一口將人吞下肚的怪物。

用眼神示意對方跟上,Damian直接走向座鐘所在的書房,等鐘聲停下伸長手臂條動時針與分針,清脆的喀噠一聲男孩將鐘往一旁推開,後面本是牆的地方多了一個入口,向下的樓梯通往一個黑漆漆又涼颼颼的洞穴。

「那是哪裡?」

「蝙蝠洞,如果你不想下去可以待在上面,我一個人沒問題。」

用力搖頭表示自己也要跟著下去。

台階有些斑駁缺角,兩人小心謹慎的一步步往下走。

沒有Damian看過的大恐龍模型、也沒有巨大的硬幣,取而代之的是一牆的撲克牌以及一把被玻璃罩著的槍,想要拿起後方的相框卻聽到低沉的聲音自上方傳來:

「誰在那裡!」

伴隨著槍響,Damian趕忙讓Dick先躲在有東西擋著的桌子底下。

「父親?」

來者聽見呼喚愣了一下,又是幾槍打在男孩腳邊:

「你是誰?」

「我是--」

「Bruce?」滿臉鬍渣的男人一手拿著酒瓶一手拿著槍從陰影裡出現「Bruce、不、這是我的幻覺。」

男人無視Damian放下槍直接坐上電腦前的椅子,不知道什麼時候從桌下爬出來的Dick把相框交給男孩:

「Bruce Wayne在幾年前就被強盜殺死了。」

忽然間他懂了。

為什麼報紙上的蝙蝠俠拿著槍、為什麼從進來房子開始湧上不知名的異樣感、還有這破碎髒亂的Wayne大宅以及蝙蝠洞。

以及這個世界為什麼沒有Damian Wayne同位體的存在。

「所以你是祖父?」

椅子轉了過來,男人充滿近乎以絕望的眼神看著他們:

「如果這是一個惡作劇,你們現在就馬上滾出這個地方,不要怪我再對你們開槍。」

「我知道了。」他放下相框「走吧。」

「可是、Damian、你不是?」

「走吧,我不認識這個人,他也不是蝙蝠俠。」

這裡顯然也沒有能讓他回家的一切裝置。

離開蝙蝠洞時,他聽見男人問道:

「你叫什麼名字?」

「Damian。」

「好名字。」


離開大宅後Dick問他們接下來要去哪裡。

「大都會,那裡有全世界最懼怕的傢伙。」


评论(2)
热度(12)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