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There、There

*保育組 Newt/Credence


Credence覺得Newt在沒見過的新奇事物面前比自己像個小孩。

現在他正用他那一雙美好的綠眼睛觀察小教堂裡的天使以及聖母雕像,好在教堂裡沒有什麼人,可以讓這個好奇寶寶看個夠。

幾個孩子跟神父從後面的小門走了出來,有些年紀的老神父先是對他們投以善意的微笑,然後小聲交代孩子們幾句「注意安全、晚餐前回來」的話便讓他們出去外頭玩。

「有什麼需要幫忙嗎,先生們?」

「呃、我們只是經過...」Newt猶豫了一會兒才開口「這附近有人養狗嗎?」

他們是聽說有不明生物會襲擊人,而探聽之下很接近一種名為『燕尾狗』的奇獸。

神父正打算開口,一個剛才離開的孩子就飛奔進來大叫著:

「怪物出現了!他想咬我們!」

「牠在哪裡?」

「後、後面的山丘上。」

Newt想也不想的跑出教堂,而Credence愣了一下才跟上去,一踏出教堂馬上被魔法帶到小山丘上。

一隻外表看似傑克羅素㹴犬卻有兩隻尾巴的野獸正對著孩子吠叫,Newt先是發出嘖嘖聲讓牠注意自己,再使了個眼色要孩子們快跑。

照理說牠們不喜歡麻瓜,但會對巫師友善,這隻燕尾狗卻還是對著Newt雌牙裂嘴。

「噓噓噓、沒事了。」小心的蹲下視線與牠同高,再一步步靠近「你只想保護你的寶寶對嗎,我不會傷害你。」

本來再靠近一些就能成功將燕尾狗馴服,卻被沒有離開的孩子們手中扔出的石子打斷,被擊中的燕尾狗尖利的牙齒劃傷了Newt的手指。

站在一旁不知該怎麼幫忙的Credenc將一切都看在眼裡,連自己都難以理解的怒意瞬間湧上,黑色的煙霧從他的身體裡竄出。

「噢、不!你們快走!」看見孩子們扔下手中的石頭拔腿就跑,目光回到開始散發黑暗氣息的男孩身上「Credence!我沒事,這沒有很嚴重。」

但他似乎沒有聽見,越過Newt緊緊盯著已經夾著尾巴後退的燕尾狗。

「Credence !」Newt又喊了他的名字,並將手伸了出來「沒事的,我還在這裡。」

「Scamander先生…對不起、我不知道、我沒辦法…」

男孩的聲音斷斷續續,無法組織成一個句子,Newt輕輕一笑將男孩抱進懷裡:

「你沒有犯錯,你只是想保護我,對嗎?謝謝你,我想我們可以一起控制這些。」

Newt的聲音聽起來是這麼樣的溫暖,Credence身上的黑色氣息慢慢地收了回去,剩下把臉埋在Newt肩窩的男孩。

「There、There 。」

一邊輕撫男孩的背一邊說著。


----------

放點舊文。

评论
热度(27)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