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HI!Grandfather

#只是想寫寫看爺爺

#Superbat提及


他見到了他的孫子,難以言喻的複雜心情在胸口悶著,有些喘不過氣。Bruce太早死去,以至於他不敢再去想像如果他兒子長大成家會是什麼情形,但是這一個幾乎是Bruce翻版的男孩在眼前打量自己,使悲傷還有欣喜攪在一起,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才好。

「我以為你會在老一些,外公就很老。」

Damian做出結論。

外公?說起來他還不知道Bruce跟什麼樣的女人結了婚,想開口問卻得到Bruce尷尬的咳嗽聲:

「那解釋起來很複雜,爸。」

「所以我能一起夜巡嗎?」

「夜巡?」

「我是羅賓。」

「羅賓?」

像是鸚鵡一樣重複孫子的話,眼神放在把臉埋在手掌裡的兒子身上一臉疑惑。

看來這個世界還有好多事他得好好問清楚。


「所以這位就是…哇喔。」回到家的Dick雖然早在通訊器裡知道來龍去脈,但還是睜大眼睛發出驚呼「嗨,我是Dick Grayson,代號是夜翼,Bruce的第一個養子。」

「你好。」

知道這個世界還有其他超級英雄,就已經夠讓讓他大開眼界,沒想到他的兒子還在訓練少年們(對,他的孫子就是其中一人)。他不太理解為什麼要讓他們陷入這種危險,或許這是有必要性…Thomas的腦袋還在努力吸收這個世界的事情。

「所以你知道Bruce小時候的糗事嗎?」

「噢、Dick。」

「我以為我告訴您夠多了,Dick少爺。」

老管家為在場的所有人都送上一杯熱可可,並無視於大宅主人『噢、Alfred。』的嘆息。

「一定有只有爸爸才知道的糗事吧,Bruce知道太多我的不太公平。」

Thomas笑了,眼前的青年似乎有歡樂的感染力:

「我說不定能想起一兩個。」

「好耶。」

Bruce開始懷疑,把自己老爸帶回來這件事到底是好是壞了。


差點把從窗戶爬進來的Jason腦袋射穿,畢竟看上去實在太像入侵者,而且對方也拿著鎗朝自己射擊,只好拿出腿上

直到Bruce出現才緩解發生在大宅裡的誤會,不過還是來晚了一點,有幅油畫上多了兩個彈孔。

「我記得那是…」

Bruce看向父親,後者點點頭:

「Martha的最愛。」

摘下頭罩,終於露出臉龐的年輕人看著那幅畫,上面女孩眼珠的部分正好就是兩個彈孔,意外的讓人發笑,然後再看了左右兩邊的蝙蝠俠們:

「我覺得這樣也挺好看。」

「Jason,這是我父親。」

又一次看了看兩人,眨了眨眼睛然後說:

「如果蝙蝠崽老了長這樣比較好,你知道Ra's沒這麼好看。」

Bruce跟Jason笑了起來,只有Thomas一臉困惑。

「說我或我外公的玩笑一點也不好笑,Todd。」

跟著寵物犬一起來到『案發現場』的男孩皺著鼻子雙手叉腰。

「哈囉,Titus。」

大丹狗搖著尾巴親近Jason,遭來主人斜眼『叛徒。』

 「所以…」

「晚餐快準備好了,我們先回去吧。」

Bruce發誓之後一定會為父親解釋清楚他孫子到底是怎麼出現,現在就先讓他暫時裝一會兒傻。


Tim跟其他男孩都不太一樣,舉手投足散發不像Dick、Jason來自高譚街頭,到不如說與Bruce這種有錢人家少爺接近;觀察時也不像Damian直接打量,總覺得自己一直在被偷偷『看著』。

「我有研究過你。」

怕自己忽然搭話說話太突兀,少年拿著一本生物相關的書,把自己的椅子稍微挪近了一些。

「研究?」

「在我還沒確定Bruce就是蝙蝠俠之前,研究了很多Wayne家的歷史。」

少年細數著他還未出生,甚至早於一世紀之前的事情。

「寶寶鳥又在炫耀自己多聰明了嗎?」穿著圍裙的Jason經過「女孩們都還沒來,打個電話還是啥的催一下。」

「為什麼不叫Dick去?」

「Dick還在跟Alf討價還價關於點心的事情。」

「好吧。」

才拿起手機,一條訊息便彈了出來:

『跟Jason說催促女孩打扮很不紳士。』

「你們可以不要透過我吵架嗎?」

把螢幕貼向Jason,後者聳聳肩回去廚房幫忙。

正想抱怨幾句就聽到門口有人敲響門環,顯然在廚房忙碌的管家無法應門,也不能指望Bruce或Damian會給客人開門,對說聲Thomas『失陪了』便站起身。

「我跟你一起去吧。」

他沒意見,便一起走到了門口,站在門外的不是別人,正是帶著眼鏡的Clark。

「噢、嗨、Tim我聽Barry說了然後有問Bruce我能不能參加…」解釋自己會在這裡的原因的同時看到了站在後面的男人,馬上伸出手打招呼「我是Clark、呃、是Bruce的… 」

「你還真有膽來啊,氪星人。」

哪有熱鬧哪裡湊的小Wayne雙手環胸發表高見,Clark多少也知道Damian對於他跟他父親之間的事情不太開心,沒做回應,反而是Tim幫忙出聲:

「Bruce有邀請他,他也不會被你嚇走,好嗎?」

「氪星人是指?」

為什麼一堆問題都沒得到解答,還越來越多新的疑問?

Tim跟Clark還在交換眼神要怎麼說明,女孩們嘻嘻哈哈的踏上門口台階

「哇、Clark也來啦!」

Stephanie抱住Clark的手臂,Cassandra在一旁點點頭向在場的人打招呼。

「為什麼都待在門口,我們進去吧。」

Barbara領著大家進門,忽略Damian的嘖嘖聲。


有多久沒看過餐廳的長桌坐滿了人。Thomas一手扶著椅背環顧著異常熱鬧的餐廳。

「歡迎回家,爸。」

他的兒子舉起了酒杯,其他人也紛紛將到有香檳以及果汁的杯子舉起:

「歡迎回家。」

他回家了。


评论(6)
热度(26)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