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Fish's tail 01

*人魚!Sherlock/John


這世界上大概找不到任何一件事比約翰遇到更加離奇。

他的室友是條人魚。


一手端著有剛泡好的紅茶以及餅乾的托盤,另一手扭開浴室的門把。

「好--無--聊--」

約翰彷彿看到一個個包裹在泡泡裡的字母從躺在浴缸裡的人魚口中吐出。

「很抱歉,夏洛克。」他將托盤放在一旁的圓板凳上,然後遞了一杯放了糖的紅茶「在你恢復之前,哪裡也不能去。」

伸手接下茶,微微吹涼後輕啜了一口,剛才不停擺動的尾巴這才放鬆下來靠在浴缸邊緣。


是的,那個總是不會看人臉色的偵探有著漂亮的魚尾巴。


「我開始後悔告訴你了,反正我沒說你也不會知道--即使那非常明顯。」

只是覺得他的洗澡時間很長、對海鮮有自己一套見解但絕不吃、明明天氣熱還圍著圍巾…但他是夏洛克,怎麼奇怪套到他身上就像日常。

「誰會聯想到人魚啊?」

「所以考慮到你的務實,我直接告訴你了不是嗎?」

所謂直接,就是當夏洛克又洗了過長的澡,出於擔心的約翰敲門沒得到回應,猶豫好一會兒打開門看到他的室友呈現思考模式泡在水裡,然後炫耀似的讓他的魚尾巴有節奏的左右晃動。

一定是打開門的方式不對。這麼想著然後準備關上門時,人魚先生偏過頭:

『約翰不管你打算關開門幾次,我是人魚是不會變的。』

當時約翰有多驚恐在夏洛克眼裡就有多滑稽。

「你們兄弟倆的直接我可不想再經歷一次。」

就在那一天晚上他打算去買街角的中國菜時,果不其然的被黑色轎車尾隨再來一場祕密談話。

主要當然是希望約翰別把這件事說出去。

噢,當然這是個秘密。

「你說出去會被當成瘋子的可能性比真正相信的可能性大。」

待在你身邊就已經夠瘋狂了。約翰不在意的聳肩。


通常--也就是沒有案子的時候--約翰會在浴室裡跟夏洛克度過下午茶時光,一來確保他經由水分恢復魔力…還是什麼的,反正麥考夫說過他們不能太久沒泡水,不然魚鱗會冒出皮膚。


然而,一有讓夏洛克感興趣的案子時就不是這一回事了。


好比說他們兩天前才破的一件失竊案。


评论
热度(9)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