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ractice Love00+01

配對:BBC Sherlock/John

概要:一種特殊的音樂程式系統『Vincent Gogh』上線了,能透過音樂喚起記憶進而轉成畫面,這項發明造成轟動卻沒有人知道開發者是誰、為了什麼而製作出這個系統呢…?

靈感來自林俊傑<修煉愛情>

注意:主要角色死亡/BE

 

00

 

刺耳的嗡嗡聲佔據了他的世界。

        廣場上所有人都和他一樣呆望電視牆撥放的畫面。

        有些人哭了起來,甚至直接昏了過去,他卻像是斷了電的機器人站在那兒一動也不動。

        良久,他終於緩慢地從口中吐出一個名字:

        「約翰。」

 

01

 

        不管等多久都不會有咖啡香飄來的。夏洛克再一次確認這個事實,便決定從床上起來。

        披上紫色睡袍赤著腳往廚房走去,開始擺弄咖啡機。這傢伙剛來到221B時某人還開心地介紹它有多簡易多少功能,結果幾乎天天和它吵架。

        此刻耳機流洩出的音樂讓他下一個眨眼就看見怒視咖啡機的約翰。

        約翰,你只是盯著看咖啡一輩子也不會煮出來。

        「我放了豆子也按了按鍵,這沒道理啊!」

        過了幾秒,金髮男人嘆了口氣放棄與機器的對峙轉而去拿咖啡壺。

        可是夏洛克再也喝不到約翰親手沖泡的咖啡,即便遠不比店裡的好喝,他仍然想念至極。

        約翰,我--

        「早安啊,夏洛克,今天我特地帶了點小餅乾給你。」

        房東太太端著茶盤出現在門口,歡快的聲音像是要驅趕一室的沉悶,她無視正打算泡咖啡的偵探自顧自的將茶放在小圓桌上,然後坐進紅色的扶手椅中

        我很開心你沒有想把這把好坐的椅子給搬走。然後輕啜一口紅茶。

        「它的存在有助於寫曲。」

        放下馬克杯,他也坐進自己的扶手椅中。

        「這很好啊。」 可愛的老太太笑了笑並找遙控機打開電視「聽你演奏新曲子對我也是享受。」

        出現在畫面上的是有名的談話節目,這次的議題是可以將記憶轉換成畫面的音樂系統『Vincent Gogh』到底對人們有沒有幫助。

        無聊,他想。

        「無聊。」他說。

        「別這樣,夏洛克,連我都安裝了呢。」

        他不再發表任何言論,只是安靜地陪房東太太把節目看完。

        再一次確認除了約翰以外,所有人都是如此無趣。


评论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