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Happy Halloween

*DC Batfam

萬聖節對Wayne大宅來說並不陌生。

從收養了第一任羅賓開始,這個節日在大宅中總是歡騰的代表。


「噢,小D,這可是萬聖節,怎麼會有孩子不喜歡萬聖節的?」

男孩用力的關上置物櫃的門,給了Dick一記白眼:

「我不是孩子。」

「別這麼掃興。」哭喪著臉追上Damian的腳步「我們可以一起去討糖果,就像夜巡那樣。」

坐著綁鞋帶的現任羅賓似乎聽出對方話語背後的想法,抬頭瞇起面罩下的眼睛:

「根本是你想要去討糖果,拉未成年的我做掩護。」

「好吧,被你看出來了。」

不好意思的搔搔面頰,然後告訴他反正今天不會有夜巡。

這是傳統,給羅賓們的日子。

「我不需要這種傳統。」

然而穿著知更鳥服裝的男孩,找到本該穿著蝙蝠裝的Wayne先生卻一臉『今天我們沒有要出門喔』。

「等會育幼院的孩子回來敲門。」

不是吧?!愣了好幾秒的Damian正打算發表自己不會去討糖的宣言時,老管家遞來一個南瓜燈籠。

走吧走吧。Dick穿著吸血鬼的衣服滿臉期待地看著他。


「今年輪到你了。」

Tim今年似乎是某個線上遊戲的魔法師,他旁邊的戰士衣服尺寸不合,頻頻拉動快掉下的褲子。

什麼意思?歪頭。

你看看他。用眼神示意。

吸血鬼正與身材火辣的貓女在聊天。

「哥--我們還要去下一個街區,你還要跟這個姊姊說多久啊?」

裝可愛這小鬼可是一流,貓女立刻開心的說著男孩好可愛。

但Dick完全知道這代表什麼。

美好的邂逅與豔遇全被小鬼一句『這麼沒品味果然是你會搭訕的類型。』畫下糟糕的句點。

「這是個報復對吧?」

「嘖嘖。」


在孩子們開心地喊著『謝謝您,Wayne先生』離去後Bruce穿上大衣,提著燈往後院走去。

他曾經也是個喜歡萬聖節的孩子,而在父母雙亡之後萬聖節對他來說又有另一個意義。

站在父母的墓碑前,他知道紅藍制服的超級英雄緩緩降落在身後:

「我以為你代表聯盟給孩子們發糖去了?」

「噢,我的部分結束了,後面交給綠燈跟閃電。」Clark把手中的袋子打開「Trick or Treat?」

「聽說萬聖夜是靈魂被允許來到人世的日子。」 沒有回答也仍然沒有回過頭去看超人「我曾經等了他們一晚上,但什麼也沒出現。」

他繼續說著:

「Jason死去的那年我甚至買了所有他喜歡的糖果。」

Clark猶豫著不知道該不該出聲安慰他時,一個小小的身影又蹦又跳的經過,拉扯莊園主人的大衣:

「Trick or Treat?父親,我知道你手上沒有糖果。」

「Damian你太奸詐啦!」

Dick急忙的跟了上來,還有Tim跟Kon和不遠處探頭探腦的紅頭罩與軍火庫。

「B,如果讓Alferd的南瓜派冷掉,一個禮拜都沒有人有小甜餅吃了。」

Bruce回過頭去,看見了身邊的孩子們、露出笑容的戀人、莊園門口的老管家以及他身邊的一對夫妻。

「我們以你為榮,兒子。」

似乎能聽到他們這麼說。

----

補完!!!!!

愛蝙蝠家!!!!

评论
热度(7)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