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Old、New、Borrowed、Blue 02

*此篇為本文的第4章節

*美國隊長3:內戰劇情改編有,一點點的X戰警:天啟的後續。

*Marvel系列電影為同一個世界觀


「我去把邀請函給重要賓客。」

Steve套上外套拿起機車鑰匙,而裸著身子只用棉被包裹的Tony還在對平板螢幕調整會場擺設,用哼哼聲作為『知道了』的回應。

忍不住又走回去在未婚夫的額角落下輕吻,並提醒對方要快點穿上衣服以免著涼才出門。

跨上心愛的重機一路順暢的到了Xavier天才青少年學校,站在門口迎接的是對復仇者的科學部門一直非常感興趣的Hank。一邊說著下次一定要跟Tony或是Bruce討論Steve一個字也沒聽懂的科學理論,一邊走過新建好帶有當季花朵微香的前庭到了X教授的授課地點--大樹下。年輕的孩子們抱著書圍著坐在輪椅中的Charles,專心的聽教授所教導的事物,偶爾低下頭寫筆記。

以不打擾課程的方式,抬起手向Charles打招呼,回以溫柔微笑的教授快速的結束這一段落並在最後告訴他們下堂課需要交報告,等學生們都離去後Steve走上前去:

「我想親手把這個交給你。」

接下精緻邀請函,Charles眨了眨藍色眼睛:

「恭喜,哇,我沒想到這麼快,我一定會參加的。」

「謝謝。」

本想幫忙推輪椅卻被拒絕,對方操作扶手上的按鈕,輪椅因為磁力微微浮起,看來這一輛是量身訂做的新輪椅。

「這可要感謝Tony的幫忙,我們去房子裡面聊吧。」手指從額邊放下「我已經讓Jean幫忙準備好茶了。」

「太好了。」

緩緩地跟著微風散步,Steve其實挺喜歡Charles的學校,為了這些有著『天賦異稟』的孩子們,他花了非常多的心思讓他們在這裡過得舒適,不再害怕過去被欺負或迫害的日子。

紅髮的少女向兩人笑了笑後走出會客間,教授得意的告訴Steve她是最好的的學生之一。

「所以,再次恭喜你和Tony,我想你們會成為很棒的伴侶。」

「我其實…」低頭看了紅茶裡自己的倒影「還覺得這一切很不真實。」

「就跟我剛建學校時一樣,你現在只是需要一點點對自己的信心。」

放下茶杯的同時再次將手抬至額邊,藍色皮膚還有對尖耳朵的少年忽然出現在旁邊,他把一個盒子放在Charles手上:

「是這個嗎?」

「沒錯,謝謝你,Kurt,要跟Pietro玩捉迷藏可以,別讓女孩跑來跟我告狀你們闖入她們房間。」

「知、知道了。」

甩著尖尾巴,藍皮膚的男孩再次在煙霧中消失。

打開上邊有些褪色的盒子,裡面是鑲著不知名寶石的小墜子,大概只有Steve手掌一半大。

「我以前上台演講時總會太緊張,帶著這個就會安心很多。」

將盒子蓋上交給了Steve,後者雙手小心的捧著:

「這太貴重了。」

「所以別弄壞,開玩笑的,希望能幫到你。」

「太感謝你了,Charles。」

「不客氣,我的朋友。」

****

在Steve前腳剛出去,Tony的平板螢幕上就彈出一條來電訊息,來自宇宙中的米蘭號。

Peter Quill的臉冒出來,而旁邊的浣熊在畫面的右下角企圖把自己弄進畫面框裡,顯然地自稱星爵的傢伙開始自顧自的報告他們這次任務的狀況,讓Tony不禁懷疑是否叫做Peter的人都很多話。

終於,浣熊擠上螢幕拿出一個黑色的小東西:

「我們在其中一個星球得到這個,我研究了一下發現還是需要復仇者的科技。」

「所以我們快到地球啦!」Peter把畫面扳向他,露出笑容「順便參加你們的婚禮,老兄,你知道連宇宙裡都在討論這件事嗎?」

「謝謝你告訴我,等會見。」

掛上電話後伸了個懶腰,指示Friday幫忙找衣服穿便開著跑車前往神盾局總部。

好久不見的米蘭號比上次看到時還增加不少新的配備,稱讚意味的吹了聲口哨,看來又可以開始搞研究了,但是一思及熬夜有讓身材走樣的危險,為了訂做的婚禮西裝還是打消念頭。

「嗨,好久不見啦!」

踏上地球的土地,Peter有些興奮,用力地拍了拍Tony的肩膀。

「你們說的東西在哪?」

「拿去,老子累死了去喝一杯。」

直接扔在Tony手上,Rocket雙手抱著小小的Groot樹寶寶盆栽準備離去。

「嘿、我可不准你在我的婚禮上喝醉。」

沒有回頭向後方帥氣的揮了揮手,毛茸茸的尾巴很快就消失在視線內。

「說真的,我沒想過你會結婚。」

「你大概是第287個這麼跟我說的人,第一個大概是我自己。」往實驗室走去的同時讓Friday掃描了整個外星來的小東西「有類電磁效應。」

放上實驗桌,環著手臂在思考該怎麼下一步,而星爵仍在扔出一個又一個像是「婚禮上會有誰來?」、「你們決定在哪裡辦啊?」的問題。

「啊,我知道了,*EMP。」在懸浮控制版面上點了幾個按鍵「後退點。」

(Electromagnetic Pulse,電磁脈衝)

「好好好,所以婚禮上的音樂決定了嗎?」

「你問題怎麼這麼多?」

正想反駁什麼,卻被忽然其來的衝擊打斷,整間實驗室瞬間變暗,而只有那個小東西彷彿被不知名力場包覆著而微微發亮。

「看上去是能夠用特殊磁場承受攻擊,我要了。」

「不不不,我會成為第一個被浣熊殺死的人。」面對Tony似乎不在意的表情,搔了搔後腦杓「我可以借你,你要研究還是幹嘛的隨便。」

「成交。」

---

依然是試閱,CWT43的刊物,可能會委託少量代理:)

评论
热度(9)
©悠月迷失在蝙蝠洞
Powered by LOFTER